Tualang 看病记!

今天老妈对我说要带巧儿去给一位Tualang的‘老人家’(不是医生也不是中医,没有执照的,我也不知道怎样称呼)看看。听说他能够医治长不大的小孩,方法是不知道他怎样看(他们总有自己看病的方法),然后用针在小孩的手指上挑挑,会有黄色的脓水流出来,挑了小孩就会长大。

原本是极度不愿意的,我不愿巧儿又要受针筒之苦,一定痛死她的。在老妈多次说客下,加上这次有点先斩后奏的,只好带巧儿去看看了。


一到达那里,迎接我们是一片酷热的天气及可以灼伤人的阳光。一位看似四、五十岁的阿婶在那里等着我们,还以为她就是那位‘老人家’。她看看巧儿,嘴吧不停地叽叽喳喳的说着一大堆东西(听了很让人心烦!),过后才跟我说等一下,那位老人家打完那一盘麻将就出来!=.=''(#$&$^*X#)

不一会儿,那位老人家出来了!哇唠!真的很老耶!她看起来已经有八十多岁了,瘦小的身子加上蛮让人感到害怕的样子(巧儿真的怕!),很让我怀疑她是否可以医好巧儿。她看了看巧儿,在看看她身体,当她要看巧儿的手指时,巧儿是极度反抗,把那小手握的紧紧地,哭得‘惊天地、泣鬼神’似的,瓣也瓣不开(看来她对这位阿婆真的很反感!)。看那位阿婆瓣开巧儿的小手时,看的我心惊胆跳!她看起来很大力,死死硬要瓣开巧儿的手,哇塞!阿婆,不要酱大力咧,轻轻瓣不能得吗?她的小手还很脆弱的啦!等下断了如何啊!

阿婆终于放弃了,并说巧儿太小,看不出生什么。如果要作那针疗,必须配上药才能见效,不过她不敢配药,因为巧儿太小,加上有特殊的病症。听到要配药,打死我也不让巧儿给她医治。针还可以释怀些,最多在手上多几个洞而已。可是药吃了下去是看不到的,加上那些药也不知道是什么成分,没有医学证明的,一点也不保险,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办好。

阿婆说等她四个月时再带巧儿来看看!Sorry lor,阿婆!没有下一次,也不会再来!你的医术还是留待其他有缘人吧,我和巧儿实在没有这个福分,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看看巧儿,真的感激万分。谢谢您,不要再见了!

1 則留言:

  1. hahaha.. 你写到那个阿婆好像会来看你的 blog 咧!=P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