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stronomy Tube

多番波折后,巧儿终于在1/11/12完成了这手术,把嘴上的喉管撇去。今天,完成了手术后最后一个步骤,外观的喉管就换上Mickey Button (类似汽球的的button)。

相隔两个月,记忆犹新。手术当天为巧儿穿上手术服,每打一个结,心也如结般纠结在一起了,当时的感觉就是亲手把巧儿送上手术台受苦。

手术服很可爱呵。。。


等到睏了。。。
10点左右,医护人员来了,巧儿坐在床里由医护人员推着去手术室。小小的人儿坐在偌大的床,很兴奋的享受被人推的感觉,欣慰地看着那无忧无虑的笑容,心里却无由来地又一阵心酸。在等候室陪伴了一会儿,被允许抱巧儿进手术室,陪伴她知道昏睡为止。这里的手术室不如以前妈咪进过得手术室,白白净净的,就算仪器满满和刀锋的冷厉,但充足的阳光和医护人员温暖的笑容安慰,让手术室感觉起来不似印象中冷冰冰的。

麻醉师看到妈咪,很搞笑地说:“不用担心,你看,这里都是我的人,可以抓稳巧儿!根据你们的描述,我们会把她的双手包成球酱,以保万全” =。=”真是可爱的医师! 即时六位医护人员夹手夹脚把巧儿抓稳稳地,麻醉师把麻醉药吸气罩一罩,巧儿立即昏睡,任务完了的我也被请出去了。

Gastronomy Tube (G-tube)是feeding tube 的其中一种,这是通过在肚皮上开个洞,然后把喂食管与胃连接。在大马的儿科,这手术极为崭新,称之为腹腔镜手术。利用腹腔镜巡视皮肤下的器官,再把喂食管从另一个1厘米的洞口接驳到胃,传统上还是用着在皮肉划一刀的方法(两寸长)。相信这手术真的还未在大马广为人知,因为巧儿的政府医院医生说没看过巧儿这样的伤口和喉管,她对这个手术的原创人也没有概念(巧儿的主刀医生就是这手术的原创人)。

大概一小时,我又再被请进去等候室。巧儿手术完成了,主刀医生还很严肃的说对不起,因为他让伤口留了四滴血。%#@$@。。。害我心脏顿了一下,看到医生作弄的眼神才知道被耍了,幽默的医生。

麻醉药还未过完的巧儿半清醒地,哭得斯理竭底,声音沙哑的,很辛苦。医护人员建议抱着她,好让她安定下来。幸好等候室只有巧儿和另一位女病人而已,让我可以在室内抱着巧儿走来走去,哼点她最爱的小曲,安下她的心来。抱了大半个小时后,我们才从秘密电梯回到房间,可怜的家人还在手术室外等候。

手术完的巧儿应该需要休息,刚入睡的她一听到家人的声音就醒来,还向他们哭着撒娇,让所有宠爱她的人都心疼,真是的。。。后来,这小家伙就没有好好的睡上一觉了,就算发烧了,连续两三天都没有睡好,直到最后一天。只有两个字:劲B!

四天三夜,花费总共RM8k++。。。。

手术后精神奕奕的巧儿。。。@@

G-tube 的外观
手术后第二天,发烧了!
终于可以出院了!

看看巧儿的房间

白天
夜景

今天 29-12-2012,要换喉管了。这里的换只是把原有的露出来的喉管换上Mickey Button,这样就可以看起来和其他孩子一样了,除了喝奶时候。

一早到医院,医生让我随着进手术室,他要教我如何控制和‘安装’button,顺便讲解一下所有事项。看这超过半百的医生伶俐地把喉管拿出、测试、再嵌入,整个过程不到15分钟就完毕了,快到。。。也好,巧儿受少点苦。顾及有时会发生意外导致G-tube不能够使用,届时就要到邻近的医院让医护人员去处理,我带着怀疑的眼神望着他,有些医生都不曾见过这样的手术,确定有医护人员会处理吗!医生明白的笑笑,拿了我的联络号码,以防真的意外发生时可以联络他,再由他指导其他医生。真的很感谢他愿意提供他的手机号码,难得。。。

过后,医生又幽默了一次。我问他如何确定里面的气球爆了,他答我会听到好像气球爆时发出‘波’的声音。傻掉,如何听到那声‘波’哦?那股眼神又出来了,又被作弄了。。。@@ 这可爱的医生。。。

总算,巧儿的手术所有步骤大功告成,而巧儿也开始愿意用口了。虽然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,但至少有个好的开始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